電子報詳情頁

研究規管/共享電動單車 運輸署擬試推

鑒於近年本港使用電動可移動工具日趨普遍,特區政府正研究如何加強規管。運輸署於2021年在將軍澳及科學園近白石角海濱長廊的一段單車徑進行兩次實地試驗;去年港鐵大學站至科學園之間一段單車徑進行先導試驗。署方擬與「樂區踩」(Locobike)合作,推行為期一年的共享電動可移動工具試驗計劃,讓合資格的已登記人士於擬議指定範圍,使用由「樂區踩」提供的共享電動輔助單車作短途出行之用,目的是進一步掌握電動可移動工具共用單車徑的情況,亦可讓市民進一步了解它們於單車徑的運作。

香港便攜式電動車總會創會顧問嚴丞翊表示,由於電動可移動工具有效解決短途交通,而且用途甚廣,因而現時需求愈來愈大,亦屬大勢所趨。但他指相關工具現為剛萌芽階段,市面各方面的配套未完善才會出現問題,而特區政府應將其好好監管,並非一刀切不准使用,「汽車入市區都有好多意外,其實應該讓該些細車(電動可移動工具)入市區會比較安全。」他又稱,歡迎運輸署對相關工具作合理規管,但認為該署在這方面的修例進度太慢,至今仍未提交上立法會,他認為政府部門「應急市民所及」。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