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本地升學資訊/科大重點航空航天工程學

  圖:科大航空航天工程畢業生主要在飛機或航空業界工作,也可從事有關飛機或航空航天系統的設計及維修等。

香港科技大學的工程科向來著名,在2022年的QS全球大學機械工程排名中列第四十位,相關科目更在香港排名第1位。航空航天工程學是科技大學重點學科之一,也是工學院在教學科研中一個重要的新發展領域。科大航空航天工程專注綠色航空和新型飛行器。

此主修課程旨在令學生對於空氣動力學、飛行器結構、飛行器動力學及控制、航空航天推進、材料、氣動彈性以及具有較強理論基礎的跨學科設計等知識有必須的了解,令他們可以在航空航天領域以及相關工程領域發展。

就業前景上,畢業生主要在飛機或航空業界工作,例如香港航空發動機維修服務有限公司(HAESL)、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HAECO)、國泰航空、珠海航空公司(中德合資企業)等。也可以從事有關飛機或航空航天系統的設計、維修及改良,亦可成為飛機師。 除此之外,畢業生也可以考慮在本地或海外大學繼續深造碩士或博士學位。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