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商務洽談/傾生意要排場 換新車增成功率

  圖:商家近期熱捧汽車型號

商家自駕回內地,開什麼品牌的汽車,其實是非常重要。從事地產代理的阿慶是寶馬的忠實粉絲,他說:「回內地談生意,面子十分重要,平治及寶馬不算是豪華汽車最昂貴的,但勝在實用,特別是寶馬,在內地頗受商家歡迎。寶馬在2021年底推出的新款車,『雙腎型』車頭鬼面罩一度劣評如潮。去年看過在尖沙咀舉辦的寶馬車展後,我越看越喜歡,最後決定買入新款X4,隨着今年通關,相信決定換車的人會越來越多。」

商界人士多鍾情寶馬

阿慶透露,駕駛寶馬的商家大多有點迷信,內地及香港的商家也是如此,因為寶馬的「馬」可能與生肖相沖,不是每個人能承受得了,若承受得了,生意會越做越好。「我有個朋友多年來一直開寶馬,突然轉換平治,結果生意突然變差,可能只是心理因素,但這樣想的人其實不少,開車回內地遇到的商家是開寶馬的,總有些許『自己人』的感覺。」

阿慶迷信寶馬也有體驗。他說:「做地產代理的,若每天有三小時很忙的話,已經達到Top Sales(頂尖銷售員),早在十多年前我在新界北開店創業,開業初期生意不多,當年把開了多年的凌志換了寶馬後,生意突然暴增,一天可以忙上五、六個小時。甚至有次開車北上娛樂消費,竟然也可以說服那裏的一個服務員,來香港買了一個嘉湖山莊單位。」

多年在中國內地及泰國等從事批發生意的Richard表示,每個地方做生意的人都愛面子,即使在泰國,不少泰國人也愛面子,住在哪裏並不重要,開什麼車才最重要,因為別人甚少問住址,但開什麼車一眼便看到。所以平治與寶馬在泰國的售價比香港更貴。在內地的情況也十分相近,所以通關後,他身邊很多朋友都計劃換車。

Richard對駕駛什麼車沒有太大要求,不過也鍾情豪華MPV。他說:「疫情期間凌志推出的LM350,感覺比頂級版的Alphard 350更好,這款車在內地及香港都很受商家歡迎,我也是支持者之一。」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