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晨星︰看好中資股 首選阿里百勝

  圖:晨星亞洲最新5星評級股份

【大公報訊】港股自上月高位回調超過6%,投資者注視恒指今輪調整深度。晨星亞洲股票研究總監陳麗子認為,股市去年底開始反彈,一方面因為中國優化防疫措施,令到市場對中國經濟展望變得樂觀,加上對美國聯儲局加息憂慮降溫。雖然現時市況處於健康調整,但要注意即將而至的業績公布期,預期業績表現分化;另外,公司管理層對經營展望觀點,也是業績期的重點。

陳麗子又稱,美國息口高企,始終不利股票資產表現,而且地緣政治風險,中國與美國關係等,都會是值得留意的因素。

陳麗子稱,亞洲股票中,中資股值得看高一線。部分非必需消費品股相較該機構給予的合理價值有較大折讓,首選股包括阿里巴巴(09988)、百勝中國(09987)、澳博(00880)。內房股現水平有較大買入機會,只是股價波動較大,而且即將公布的業務會較弱,毛利率也持續受壓,或在未來兩年慢慢恢復。

香港地產股方面,由於與內地落實全面通關,本地商業地產股有望受惠,首選股太古地產(01972)、中國海外(00688)。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