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需求殷切/調查:70%港人對灣區金融服務有需求

  圖:調查顯示不少港人有意在內地銀行開戶,作日常支付及消費。

根據中銀香港(02388)一項網上問卷調查顯示,在2722名香港居民之中,約七成受訪者表示對大灣區金融產品及服務有需求,包括日常消費支付、網購、理財及按揭服務等。

中銀香港今年初委託第三方機構展開問卷調查,以了解香港市民在通關後前往內地的計劃,以及對大灣區金融服務的需求。結果顯示,接近八成受訪者有意到大灣區旅遊及探親,不少受訪者亦有意開立內地銀行賬戶,作日常支付及消費用途。

調查同時訪問港人對前往大灣區內地城市置業和退休意欲。46%受訪者考慮於大灣區內地城市置業,作為度假或退休養老之用,其中選擇於深圳置業的最多,其次是廣州及中山。

中銀香港個人金融及財富管理部副總經理劉賽麗表示,隨着內地及香港全面通關,香港居民到大灣區內地城市旅遊、工作或升學等逐步回復正常,有助推動日常支付、理財及置業等需求。中銀香港將持續與內地中國銀行(03988)緊密合作,為大灣區居民提供全面便捷的跨境金融服務。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