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話你知/沙特證交所周日有市 全球少見

  圖:遵循宗教教條規定的休息日,沙特證交所在周五、六休市,周日至周四進行交易。

沙特證交所周日有市 全球少見 沙特證券交易所是全球少數在星期日仍進行交易的市場,在周五及周六休市,主要是因為遵循宗教教條規定的休息日。該交易所成立於2007年,而證券交易可追溯至1954年。

沙特阿拉伯證券交易所(Tadāwul)在2007年成立,當時是一家聯合股份公司,亦是唯一一家獲授權的證券交易所,由沙特公共投資基金全資擁有。其最早的交易活動開始於1954年,當時只是一個非官方市場,一直至70年代,上市的公司仍只得14家,至80年代才取得官方資格,為認可的公司註冊的沙特公司。

該公司一直受到沙特阿拉伯資本市場委員會監管,在2018年才取得部分自我監管權。現時沙交所上市公司共有227家,而沙特交易所官網顯示,截至2022年11月,共有345隻股份在該交易所的所有平台上市,市值達2.72萬億美元。

沙特證交所網站稱,在海灣合作委員會地區市場,和中東以及北非佔有主導地位,亦是世界交易所聯合會67名成員之一,是第三大新興市場股市。在2017年2月,沙特平衡市場推出,為一些較難合規在主板上市的公司,提供另一個上市途徑。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