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本地升學資訊/演藝學院表演藝術專業 亞洲第一

  圖:香港演藝學院的表演藝術位居前列。圖為該校今年開放日學生表演。

香港演藝學院於1984年根據香港演藝學院條例成立,2022年QS世界大學排名香港演藝學院表演藝術類別排列亞洲第一位及全球第十位。學院學習範疇包括戲曲、舞蹈、戲劇、電影電視、音樂與舞台及製作藝術。其中舞台及製作藝術學院的舞台及製作藝術(精研職業訓練)課程至5月22日截止報名。

舞台及製作藝術學院由三個學系組成:科藝製作、製作管理及舞台設計。學院將以申請人之校內及香港中學會考、香港高級程度會考或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或同等學歷、參與演藝製作的經驗、推薦書及個人志向作為甄選依據。

申請者必須就其選擇之主修科目提交不同作品,如舞台設計系報名考生提交申請表時要一併提交一式三份作品集;舞台及項目管理主修科考生則須提供曾為劇場節目、社區項目或其他演出,擔任過舞台或項目管理工作的製作檔案、排練記錄本、照片等等其他有關文件;技術指導主修科、媒體製作藝術及聲音藝術主修科須準備美術作品、模型、工藝繪圖、演出文件或視覺圖、以往曾參與校內和校外製作的照片或短片。通過初步甄選的申請人將獲邀參加一次或多次面試。學院將以面試成績、個人履歷及其習作的水平作為取錄依據。

戲曲學院、舞蹈學院、音樂學院、舞台及製作藝術學院其他課程雖已截止,但學校仍會接受於截止日期後遞交的申請,並因應入學餘額作出考慮,直至另行通知為止,而限期前遞交的申請,將獲優先考慮。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