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特寫/「能到清華讀書,好榮幸!」

在座談會現場,來自清華大學的香港學子周德志作為學生代表發言。周德志表示,「能夠回到內地,來到清華讀書,是我的榮幸。因為清華是全球第一批實現細胞打印的單位。在清華大學,我完成了利用細胞打印技術『促進造血幹細胞』的研究。」在博士期間,周德志還完成內地首批「植物細胞打印」工程研究,目前正在挑戰「心肌組織再生修復的難題」。

科研領域貢獻國家

周德志說,在北京讀書的時刻,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場景就是自己有幸參與到國慶70周年活動。「那天,當我走到天安門前,我深刻感受到自己與祖國深刻的血緣紐帶關係,來到北京選擇清華讀書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里程碑。」

「未來,我將繼續從事生物製作領域的科技研究,同時注重科創的轉化,用行動回報祖國對科研工作者的栽培,響應科技強國的號召。」周德志說,強國家之根基,結合內地雄厚的技術與香港領先的資源,相信中國生物製造產業必將取得更大的發展。

大公報記者張寶峰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