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特首勉貢獻國家 港生:加倍努力

  圖:李家超與在京港生親切交談。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17日)在北京參加在京港生座談會。他表示,青年興則香港興,鼓勵大家在內地繼續學習,將來發揮所長,為強國建設貢獻力量。李家超說,同學們有能力也有責任在北京當好香港的宣傳大使,以親身經歷向內地朋友說好香港故事,也可以邀請同學到香港來感受東方之珠的獨特魅力。他又透露,香港去年底推出的高端人才通行證反應熱烈,將積極考慮在全球百強大學名單以上加入更多優秀學校。

同學們紛說,特首的一番說話令他們倍感鼓舞,未來會更努力學習,把握國家發展機遇,發揮所長貢獻香港和國家,助力站在新起點上的香港創造更大的輝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增光添彩。\大公報記者 張寶峰北京報道

李家超首次以特首身份與在京學習的港生見面。他強調,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將全力發揮作為國際人才樞紐的角色,與北京和其他內地城市通力合作,加強優勢互補,互利共贏,一同為國家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高才通」擬加入更多優秀學校

他說,去年底香港推出了全新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以高新人才和全球百強大學畢業生為目標。這個計劃推出不到3個月,就收到了熱烈反應。我們將積極考慮先在全球百強大學名單以上,加入更多優秀學校。

李家超強調,在經歷三年多的疫情之後,香港已經重新和內地及世界接軌。社會正邁向全面復常。為了向內地和海外全方位展現香港的新魅力、新發展、新機遇,特區政府正推出「你好香港」全球大型宣傳活動,大力吸引內地和世界各地的朋友來香港。

李家超說,在座的香港青年朋友,你們不少都是在香港長大,你們有能力也有責任在北京當好香港的宣傳大使,以你們的親身經歷向內地朋友說好香港故事,也邀請你們的同學到香港來感受東方之珠的獨特魅力。青年興,則香港興,我鼓勵你們在內地繼續學習,將來發揮所長,肩負使命,共創未來,為強國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港生:為港創造更大輝煌

參加座談會的在京港生紛紛點讚特首親和,並說未來會更加努力學習,把握國家發展機遇,發揮個人所長,貢獻香港所需、國家所需,助力站在新起點上的香港創造更大的輝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增光添彩。

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會長李然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和北京市委市政府一直關心青年人的成長,京校聯更致力於為京港兩地的廣大高質量人才提供廣闊平台,使得大家得以在京港協同發展和國家發展大局中凝心聚力,開拓創新。

出席本次活動的21位在京港生優秀代表,分別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央財經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其中來自清華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的3位在京港生優秀代表現場發言,就自身專業領域和青年發展、傳統文化等廣大青年關心的話題,和特首進行了友好的交流探討。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