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鄭秀文獲導演會女主角獎

  圖:香港導演會年度頒獎,劉青雲(左)與鄭秀文分膺「最佳男、女主角」。

【大公報訊】香港電影導演會前晚(3月16日)舉行周年晚宴暨年度頒獎典禮,席間公布七項大獎。劉青雲與鄭秀文(Sammi)分別憑《神探大戰》及《流水落花》獲「最佳男、女主角」,早前鬧出停映風波的《給十九歲的我》奪得「最佳電影」。

當晚不少電影人出席,包括成龍、洪金寶、古天樂、劉青雲、林家棟、鄭秀文等。《給十九歲的我》奪「最佳電影」,導演張婉婷未有出席,由監製黃慧與聯合導演郭偉倫代表接受。郭偉倫台上指紀錄片是真摯地記錄現實,但現實是殘酷的。今次事件對業界的生態造成衝擊,他們都希望可以避免此事發生,顧及參與者、演出者的心理變化,亦可以保護創作者的言論自由、創作自由。他說:「我們暫時不會公開發表任何言論。」黃慧則代張婉婷讀出一封信:「請石校長釋懷,如果時光倒流的話,如果石校長再要我做這個紀錄片,我一定會再義無反顧一口答應!對於所有有勇氣分享自己成長的同學,我以她們為傲。」

劉青雲奪「最佳男主角」

鄭秀文憑《流水落花》獲「最佳女主角」,她在台上高呼:「得到肯定,多謝你們。」繼早前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後,Sammi再度獲獎,她覺得演員的路好長,可以做一輩子,只要不放棄,每個階段也有可演的角色。劉青雲憑《神探大戰》獲「最佳男主角」,問到可會期待得到更多獎項?他坦言沒有。

另外,《神探大戰》導演韋家輝奪「最佳導演」,林諾憑《白日青春》獲「最佳新演員」,何爵天憑《正義迴廊》奪新晉導演獎。張同祖導演則獲榮譽大獎。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