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特朗普預告自己即將被捕

  圖:特朗普17日重新回歸社交網站Facebook。/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周六突然宣布,預計自己在3月21日將會被捕,主要涉及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對其發起的一宗訴訟。特朗普還呼籲支持者抗議,將「國家奪回來」。

當地時間18日早上7點26分,特朗普在自家的社交平台「真相社會」發帖,宣稱預計自己將於周二(3月21日),在曼哈頓地區檢察官提起的案件中被捕,但沒有詳細說明自己涉及的具體案件。特朗普大肆批評曼哈頓地區檢察官「非法洩密」,在未能「證明犯罪的情況下,逮捕遙遙領先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和美國前總統。」

特朗普被捕可能涉及其前私人律師科恩在2016年大選前支付掩口費一事。科恩當時向色情女星「風暴丹尼爾斯」支付了13萬美元,這筆款項被認為用來「影響」大選,涉嫌違反競選財務法。這名女性聲稱自己十年前與特朗普有過婚外情,但特朗普予以否認。科恩在2018年12月因違反競選財務法等8項罪名,被判入獄三年。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早前曾表示即將起訴特朗普,但並無提及具體日期。有匿名人士稱,特朗普對於自己被捕日期說法,可能是其顧問作出的猜測。

稍早前,特朗普在被禁兩年多後,17日重返社交媒體平台Facebook和YouTube,並發帖宣告「我回來了」。2021年1月6日國會暴亂後,特朗普被多個主流社交平台禁言,但從去年開始,包括推特和Facebook都表示將會解封特朗普的賬號。

不過,特朗普在最新帖子中敦促支持者「抗議」的表述引起外界擔憂,因為這與他在國會暴亂前在網上發表的煽動性信息類似。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