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透視鏡/教育產業融入灣區發展\蔡樹文

職業訓練局(VTC)在深圳成立內地首個運作中心──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旨在為粵港兩地搭建職專教育交流平台,透過各式各樣交流和合作項目,協助更多年輕人了解國家發展,提升專業技能。中心是VTC在內地發展的重要基石,冀為大灣區乃至全國培養更多優秀的技能型和應用型人才。

這是繼香港多間大專院校與內地合作,在大灣區內地城市辦學後,VTC首次進軍大灣區內地市場。VTC的角色類似內地中專,目的是為企業培養技術人才。

VTC進軍內地絕對是明智之舉,無論香港或大灣區各市,除了缺乏科研人才,更缺擁有專業技能的技術人才,市場對這類人才需求量十分大,畢業生不愁出路。

對VTC而言,不僅可以為內地設廠的港商培養技術人才,為香港青年提供進入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的通道,亦可協助內地培訓市場需要的優秀人才,創造雙贏結局,為VTC未來開拓新局面。

從香港多間大專院校進軍內地,到VTC參與內地技術人才培訓,涉及不同教育範疇及市場,說明大灣區教育產業正在做大做強,對國家、對香港都有好處。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