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單親爸爸兼母職 給兩女兒完整的愛

  圖:模範爸爸陳志泉、兩個女兒及嫲嫲一同上台領獎。\大公報記者易曉彤攝

【大公報訊】記者易曉彤報道:需特殊照顧或在單親家庭成長的孩子,更需要家長悉心教導和陪伴。有單親爸爸身兼母職,與兩名女兒像朋友般一起傾心事、看動漫,從女兒小時候換片、餵奶到現時做功課,全部親力親為,上班中段落場數小時也回家陪女兒,但仍擔心做得不夠,力求讓她們在不完整的家庭也獲得完整的愛。

香港基督少年軍昨日舉辦「有品家庭選舉」頒獎禮,獲頒「模範爸爸」的陳志泉育有兩名分別七歲及八歲半的女兒,他於2018年離婚後,三父女和嫲嫲同住,女兒由嫲嫲接送返學放學,照顧飲食。陳志泉任職巴士車長,上班中段的四小休息時間,必定回家陪伴女兒;閒時上網看育兒經,學習更好地教育女兒。

他說與女兒以朋友身份相處,鼓勵她們坦誠分享感受,放工回家後,常與她們在床上傾心事,聽女兒說校園趣事,一起看動漫《鬼滅之刃》討論劇情。有時收工太晚,仍堅持檢查女兒功課,以便早上可及時教女兒訂正。

「作為單親家庭,永遠都不能做到真正的完整。」陳志泉說,「唯有付出多些,彌補女兒們的缺失,希望她們的成長不會因父母離異而受影響。」

今屆選舉有90多個家庭報名參選,7個獲頒「有品家庭」,表揚逆境自強或管教有方,並設有「模範媽媽」、「模範爸爸」、「遊戲設計」等獎項。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