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科大穗校增兩學院 主打教育科學與未來技術

【大公報訊】香港科技大學(廣州)近日成立了兩個學院,分別是教育科學學院(CES)和未來技術學院(CFT)。據報道,該兩學院是香港科大(廣州)的學術單位,隸屬於副校長(教學)辦公室。其中,CES負責本科生從入學到正式選定專業方向期間的學術支持(通常為第一、第二學年),為本科生提供人文、社會科學、藝術、體育等通識課程,以及語言教育和理工科基礎課程,並將開展認知科學和教育教學創新研究。

CFT負責紅鳥碩士項目的管理,以滿足港科大(廣州)對研究型碩士的學術要求。

據了解,香港科大(廣州)的本科生教育將分階段進行,施行「2+2」本科人才培養機制,學生入學後前兩年不分專業,學習內容以通識課程和STEM基礎課程為主。為確保本科生教育的順利開展,並充分發揮融合學科學術組織結構的優勢,香港科大(廣州)決定成立CES。

香港科大(廣州)相關負責人表示,CES由五個學部組成,對大學進一步完善融合學科學術組織結構、探索與踐行融合學科高等教育範式,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有助立足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促進內地與香港教育融合發展。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