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美轟炸機壓境 俄戰機緊急攔截

  圖:俄羅斯蘇-35戰機。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CNN報道:俄羅斯國防部20日表示,一架蘇-35戰機當天在波羅的海上空攔截兩架美國空軍B-52H戰略轟炸機,對方當時正飛往俄羅斯邊境。這是繼14日美軍無人機在黑海上空遭俄軍戰機攔截墮海後,兩國軍機再次遭遇。

俄防空部隊雷達20日早些時候在波羅的海水域上空發現兩個空中目標向俄邊界方向飛行。經確認,兩個目標為美空軍的B-52H戰略轟炸機。為防止其侵犯俄邊界,俄西部軍區執勤的防空部隊一架蘇-35戰機隨即升空,機組人員佔據既定執勤空域。美軍轟炸機隨後遠離,俄戰機亦返回駐地機場。

俄國防部強調,俄領空未被侵犯,蘇-35戰機的飛行嚴格遵守國際空域規定。

烏克蘭國防部20日表示,克里米亞半島北部占科伊鎮發生爆炸,摧毀了通過鐵路運輸的俄巡航導彈。這批導彈預計用於俄羅斯黑海艦隊的水面艦艇上發射,陸地作戰範圍2500多公里,海上作戰範圍近400公里。

俄羅斯在克里米亞最大的軍事基地就位於占科伊附近。克里米亞州長阿克肖諾夫稱,當地防空系統啟動,墜落的碎片造成一人受傷。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