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一得之見/迪甘斯處事惹爭議恐影響軍心

  圖:法國隊已進行備戰操練,圖為迪奧靴南迪斯(左)及柏華特。\網絡圖片

洛里斯退役後,法國隊教練迪甘斯揀選了麥巴比為新任隊長,多少令人意外,雖然原來大熱的基沙文獲委任成副隊長,但始終「不是那種味道」。迪甘斯這個決定也立即有反效果,消息指基沙文對此深感沮喪和受到傷害,尤其是他一直對迪甘斯忠誠,亦是陣中一大可靠球員,世界盃對球隊的功效也絕不遜於入球數字亮麗的麥巴比,心如刀割下更可能因此退出國家隊。

環顧目前的法國隊,結合資歷、主力地位、對球隊重要性等各方因素,32歲的基沙文的確是繼任隊長的最理想人選,反正麥巴比只是24歲,在基沙文退役後再接過臂章也不遲。其實在不久前,一直在名單上但到頭來沒有在世盃亮相的賓施馬,炮轟迪甘斯是「小丑」,多少反映迪甘斯的處事手法也許有點問題。

據報基沙文在法國陣中與很多球員關係良好,亦受尊敬,本來挑選他為新隊長亦是眾望所歸。如今臂章落入麥巴比手中,恐怕未能服眾,不要忘記,「內訌」是法國隊的「傳統」,即使基沙文不退出,球迷又覺得球隊往後會否齊心比賽呢?\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