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歐洲5球隊易帥重新出發

  圖:朗奴高文(右)在世盃後再次執教荷蘭隊。\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有份參與卡塔爾世界盃的13支歐洲球隊,當中5隊賽後撤換主帥,包括荷蘭、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時和波蘭,希望在歐國盃帶來一個新的開始,其中荷蘭和西班牙新帥首個考驗,是年中的歐洲國家聯賽決賽周,是龍是蛇或見端倪。

「橙衣兵團」荷蘭由第3度掌帥的雲高爾帶隊出戰世界盃,結果8強被最終冠軍阿根廷淘汰,賽後安排亦一早既定,由另一位前主帥朗奴高文再作馮婦。高文在2018至2020年首度領軍期間,成功令荷蘭表現重返一線之列,之後被巴塞隆拿挖角,接替的法蘭迪保亞卻表現不濟,遂又要勞煩雲高爾「出山」。今次高文首場歐國外作客硬撼法國,將有中場法蘭基迪莊及鋒將貝雲積缺陣,回歸首仗恐怕出師不利。

西班牙在世盃16強被「非洲奇兵」摩洛哥淘汰,安歷基隨即離隊,由擔任青年軍教頭9年的富恩迪頂上,首先向沙治奧拉莫斯言明未來計劃沒其在內,令後者亦正式宣布退出國家隊,且看熟悉國內年輕球員的富恩迪,改革成效如何。

荷蘭與西班牙已晉身今年6月的歐國聯決賽周,身兼東道主的荷蘭4強對克羅地亞,西班牙火併意大利,看兩隊能否在冠軍戰碰頭。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