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歐國外熱話/C朗麥巴比沙卡爭逐勝利

圖上至下:葡萄牙前鋒C朗拿度。法國前鋒麥巴比。英格蘭前鋒沙卡。

卡塔爾世界盃過後,國際賽戰火重燃,其中歐洲區未來一周將進行2024年歐洲國家盃外圍賽首兩輪分組賽。在世盃鋒芒僅次於美斯的法國射手基利安麥巴比,將繼承已退出國家隊的門將洛里斯而成為新任隊長,地位進一步提升;世盃後國際賽前景一度成疑的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續為國效力,而今季表現大躍進的英格蘭翼鋒布卡約沙卡,再遇意大利誓助球隊成功復仇。3位在各自球會都穿着7號球衣的「世界級7號」,力爭在新一年打響頭炮。\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世界盃後,法國隊有隊長洛里斯、中堅華拉尼、射手賓施馬等資深球員退役,原本外間預期另一資深主力、代表法國超過100次的基沙文會是接過隊長臂章的大熱人選,但消息傳來主帥迪甘斯已告知球隊,麥巴比會是新一任隊長。這位巴黎聖日耳門「7號神鋒」,為法國上陣66次、射入36球,包括去年世盃射入8球並獲金靴獎。據知迪甘斯在周一球隊開操時,分別與麥巴比及基沙文傾談後,黃昏向球隊宣布有關決定。年僅24歲的麥巴比,也成為隊史最年輕的正隊長之一。

C朗拿度在世盃期間已經失去正選位置,之後離開歐洲球壇轉赴沙特阿拉伯聯賽,更令人懷疑其葡萄牙國家隊生涯已告完結,加上球隊又換上前比利時教練馬天尼斯為新主帥,令矢言仍渴望為國家隊比賽的C朗,前景一度陰霾滿布。不過,今期國際賽C朗順利獲馬天尼斯徵召,近日操練時亦與隊友言笑甚歡,心情看來也不錯。畢竟以118球成為國際賽史上最多入球紀錄者,仍然有心有力的「CR7」,亦絕不輕易言退。

沙卡重拾信心再對意大利

在英超阿仙奴穿上7號的英格蘭翼鋒沙卡,本季表現大熟大勇,英超入球和助攻數字皆已達雙位數,若球隊最終成功重奪英超錦標,沙卡必定屬重要功臣之一。

記得兩年前的歐國盃決賽,沙卡是互射12碼為英隊主射最後一球但射失而痛失冠軍的球員,之後受盡侮辱,經歷難關如今重新站起來,且變得更強。去年歐國聯英軍與意大利又碰頭,惟只獲1和1負不入1球,今次歐國外兩隊又冤家路窄,今次沙卡要使出在阿仙奴的「世七」水準,誓助英軍復仇成功。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