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綠營「抹紅」馬英九 藍營批「雙標」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對於民進黨批評台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赴大陸是「擁抱綏靖主義」,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回應表示,民進黨「逢陸必反」的老套表現,不僅自證不具備成熟心態與能力處理兩岸關係,更證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和平保台」是空洞口號。

中國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質疑,民進黨很多人都曾經去過大陸,甚至還有赴大陸做生意者,難道國民黨去大陸是「綏靖」、民進黨去大陸就不是?根本就是「雙標」。馬英九此行前往大陸祭祖,並倡導兩岸青年交流、推進兩岸彼此了解,行程單純,更對兩岸關係有正面幫助,呼籲民進黨別再「抹紅」,這樣會傷害台海和平。

呂謦煒表示,不僅蔡英文曾於1998年隨同台灣海基會前董事長到大陸參訪,台灣行政機構前負責人謝長廷也曾於2012年赴大陸祭祖,還說「到了廈門看到很熟悉的語言、文字,還有很習慣的文化,像去兄弟的家一樣」,還為此感動落淚。2013年高雄前市長陳菊率代表團到天津、深圳、廈門與福州等城市時,民進黨也稱「正面肯定」。難道民進黨人跟大陸交流、祭祖就可以,國民黨人到大陸就不行?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