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香港藝術月」強勢回歸

  圖:第8屆Art Central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預覽活動。圖為Bev Butkow的《反思的連接》。\中新社

走出疫情,三月回歸「香港藝術月」(Arts Month)!各類藝術活動接踵而至,宣告香港社會全面復常。將於3月23日至25日舉辦的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匯聚177間來自32個國家及地區的藝廊,是自2019年來香港最具規模的一屆;Art Central亦於今日至25日迎來全球70間藝廊參展。除了大型藝術展,各大拍賣行將迎來春季拍賣會,各種公共空間也將舉辦各式藝術活動,連場藝術盛會令全球藝術家和藝術愛好者匯集香港,感受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多元魅力。\大公報記者 顏琨 徐小惠

浸大平行展觀照女性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視覺藝術院入選今年香港巴塞爾藝術展的大學合作夥伴之一,除了在巴塞爾藝術展內設置專屬展覽攤位,浸大視覺藝術院還於啟德校園內舉辦巴塞爾藝術展平行展覽,以「她們立於末世」為主題,展覽4位女性校友藝術家的創作。

該展覽由浸大視覺藝術院研究助理教授郭漪霆策劃。她在介紹是次展覽時表示,「我們到底是誰?我們身處哪裏?我們如何活下去?為了繼續生存和繁衍,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對地球造成的破壞,繼而發揮韌力、關愛與創意去重新建立。」

郭漪霆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表示,這一次策劃「她們立於末世」有很不一樣的感覺。「以往的策展會因為展覽主題或是藝術家已經確定而有一定的約束。相比之下,這一次的展覽更為自由。」正是基於對女性的關注,郭漪霆向4位女性藝術家黃姬雪、馮捲雪、陳樂珩、馬穎汶發出邀請,以不同媒介創作作品,展開圍繞生命的跨領域對話。

展 訊:

「她們立於末世」

時間:即日起至4月2日

地點:香港浸會大學啟德校園

藝術裝置《重力》

時間:即日起至4月2日

地點:太古廣場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