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粵港合作得天獨厚風光無限

  左圖:李家超表示,全面通關後,特區政府正全力拚經濟、拚發展。右圖: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廣東省2023年香港春茗活動。\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廣東省2023年香港春茗,約500人參加。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出席,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出席,廣東省省長王偉中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出席並致辭。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昨日下午舉行粵港合作聯席會議後,粵港雙方簽署了五份合作協議,進一步貢獻大灣區發展。他期望,香港特區與廣東省和各個灣區城市連成一線,將大灣區融合和協同發展推向更高的台階。鄭雁雄則表示,粵港合作,條件得天獨厚,風光無限。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楊萬明,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駐香港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孫青野,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廣東省領導張虎、張新、鄧海光等參加活動。\大公報記者 吳俊宏、林雅雯

李家超:與灣區城市連成一線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在廣東省2023年香港春茗活動上致辭表示,國家正全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持續奮鬥。全面通關後,特區政府正全力拚經濟、拚發展,以時不我待的態度,更積極對接國家發展策略,發揮好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奮力書寫「一國兩制」的精彩新篇章。

善用前海南沙方案機遇

李家超透露,自從上月恢復通關以來,他已到過廣州、深圳和澳門,下月還將首次帶領香港特區立法會全體議員到訪廣東省的大灣區城市,加強兩地溝通和互動。

李家超說,昨日下午他和王偉中省長共同主持粵港合作聯席會議。雙方通過面對面交流,深入商討粵港不同領域的務實高效合作。

粵港雙方在會議後,共簽署了五份合作協議,涵蓋科技創新、金融、勞工執法培訓、共建智慧城市群,以及藥品醫療器械監管等多方面合作,成果豐碩,標誌着粵港兩地對進一步推進粵港合作,攜手貢獻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的堅定決心和信心。

李家超表示,期望香港特區與廣東省和各個灣區城市連成一線,將大灣區融合和協同發展推向更高的台階,並善用《前海方案》和《南沙方案》所帶來的重要機遇,加強粵港雙方的緊密交流合作,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為人民的安居樂業共謀發展,為推進強國建設作出貢獻。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