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王旭東:感謝港人資助故宮文物保護

  圖: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大公報記者江鑫嫻攝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近年來,故宮博物院的文化遺產保護事業獲得諸多來自香港的慷慨捐資。對此,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表示感謝,同時亦期待能有更多社會力量加入到故宮的文物保護、人才培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等事業發展中。

故宮博物院24日舉辦對外文化交流工作媒體通報活動。王旭東在會上表示,作為世界文化遺產地,故宮博物院肩負着保護並傳承弘揚故宮所承載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歷史使命。故宮博物院成立故宮研究院,吸納國內外學術界熱心於故宮學術研究的人才與院內專家學者共同構建高端學術研究平台;啟動太和學者計劃,搭建起國際間平等對話、交流互鑒的學術平台。

「一些計劃的實現,需要借助社會力量。沒有社會參與和慈善家的支持,有些活動可能無法開展。」王旭東表示,要鼓勵更多社會力量加入到中華文明的保護傳承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播中來。

王旭東還強調,未來,故宮博物院將持續深入開展同世界各國的文化交流合作,廣泛參與世界文明對話,拓寬中國聲音的音域,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營造更好的國際文化環境,推動中華文明與各國文明美美與共、和合共生。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