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特稿/「家超伯伯再來廣州 我們帶您一日遊」

  圖:廣州越秀朝天小學港生晉賢(左)和諾俙(右)收到了香港特首李家超的回信。\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上月,香港特首李家超到訪廣州,收到多封在廣州讀書的香港小學生來信,祝「家超伯伯」訪問廣州順利,並邀請特首到他們就讀的學校參觀。不久,廣州越秀朝天小學港生便收到了特首的回信。「我的爸爸每天都要看新聞。他知道家超伯伯給我回信之後,特別替我開心。」港生諾俙說。

諾俙和晉賢是朝天小學港澳子弟班上其中兩位給特首寫信的學生,他們都來自香港和廣州結合的家庭,父親是香港人,母親是廣州人。8歲的晉賢,喜歡每天看新聞節目《香港早晨》,會用繁體字寫自己的名字,他所在的班級是由香港、澳門、廣州學生混合編班,「大家都會粵語和普通話,大家都是一樣的好朋友。」

「我們可以來一場簡體字和繁體字的比賽。家超伯伯寫繁體字,我們對照寫出簡體字。然後又由我們寫簡體字來考伯伯。」晉賢計劃着,家超伯伯再來廣州,要帶伯伯廣州一日遊。「上午和我們一起上課,下午和我們在樓下一起玩遊戲,接着做體育運動,放學後和我們上一堂研學課。」朝天小學注重對中醫文化、嶺南文化的傳承。諾俙說,想考考家超伯伯關於中醫的問題。「我們也可以教他!」

「我們有很多很多話要和家超伯伯說,可以講成日都得!」當記者提出要模擬一下對話時,小朋友賣起關子:「不行!我們要和真人對話,不然話就說不出來了。」\大公報記者盧靜怡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