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本地升學資訊/理大供應鏈管理 14人爭一學額

  圖:理大的航空、航運及供應鏈管理學士組合課程獲香港運輸物流學會認可,畢業生可豁免所有資歷考卷。

香港理工大學(簡稱理大)的航空、航運及供應鏈管理(榮譽)工商管理學士組合課程,包括航空管理及金融、國際航運及物流管理、供應鏈管理及分析、環球商業及物流等四種不同課程可供選擇。

獲得組合課程錄取的學生將在完成相同的一年級課程後,於第二學年開始在四個課程中選擇修讀專業,部門會根據學生的個人選擇及第一學年的學業成績平均積點(GPA),批核學生於第二學年開始專修的學位課程。學生可於修業期內申請修讀「人工智慧及數據分析」副主修課程。

另外,所有修讀的學生必須完成規定時間的工作實習,院系亦會幫助學生尋找合適的實習職位。

修畢航空、航運及供應鏈管理(榮譽)工商管理學士組合課程的畢業生均可獲香港運輸物流學會(CILTHK)的認可,並可豁免所有資歷考卷,而在第二學年選修國際航運及物流管理(榮譽)工商管理學士學位的畢業生如修讀了有關指定科目,還可以獲得英國船務經紀專業學會(ICS)及香港海事處要求的三級(甲板高級船員)合格證書、香港物資採購與供銷學會(IPSHK)的認可,合資格可申請成為其學會的附屬會員。

該專業學額有55個,在2022年平均約14.2人競爭一個學額,競爭情況相當激烈。去年共有596名申請者將之填報於組別A的課程志願,即首3個志願。建議申請者如果心儀此課程,可將之放在組別A的志願中以提高被取錄的機會。該專業最低收分,中文、英文、數學及通識為3分、3分、2分、2分,兩個選修科目需達3分,將數學科延伸部分單元一或單元二作為選修科或會優先考慮。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