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別樣露營體驗

  圖:時至今日,傳統露營方式仍舊受到人們喜愛。\蔡文豪攝

豪華露營成為愈來愈多都市人的選擇,畢竟毋須太多周章,就能感受別樣的露營體驗。

如今,香港有不少豪華露營地供人選擇,周邊環境舒適,服務貼心,營地更有專人負責,不僅能燒烤,還有康樂設施。但花費亦不便宜,好一點的所需花費可比住酒店。然而,拋卻花費不論,人們對豪華露營又是怎樣的體驗呢?

謝小姐表示,雖然豪華露營有種種方便,其實她更喜歡傳統露營:「雖然要在出發前準備很多,但我覺得露營就是為了遠離城市的喧囂,也包括手機。很多時候,自己與友人一起搭建帳篷,不僅能感受到合作的樂趣,也能放下手機,專心做好一件事。」在她看來,當一切都不便利之時,反而能回歸一種原始的生活狀態,去貼近大自然。

溫女士則形容,豪華露營比較適合親子遊,孩子玩得開心,父母也不用撇下孩子去準備過多的東西。且先前的疫情期間,參加豪華露營,因為營地都很有異地特色,感覺如同去外地旅遊一般。

香港汽車露營經營者劉先生表示,疫情下,豪華露營滿足了人們不能出外遊玩的遺憾。如今,香港全面復常,港人紛紛外出旅行,雖然會對豪華露營帶來一定影響,但他同時觀察到有愈來愈多內地遊客,選擇參加香港的豪華露營,「在這樣的大趨勢下,豪華露營不僅僅局限在本地,也可成為香港的一個旅遊活動。」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