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簡單行囊 豪華露營

炎炎夏日,總想在房間嘆冷氣,就連一眾露營愛好者,也都認為秋高氣爽才是露營的好日子。不過,香港近年出現了不少豪華露營場地(Glamping),營內床鋪、風扇、桌椅、鞋架、滅蚊燈……設備齊全,露營者毋須準備太多的裝備,也不用背上沉重的行囊,照樣能在野外享受到清晨被鳥鳴喚醒,夜晚在漫天星河下沉睡的露營生活,更可以體驗不同地域風格。露營不再是一項需要考驗野外生存技能的「辛苦事」,而是成為了一個輕裝上陣就能到達的「詩和遠方」。\大公報記者 劉 毅

豪華露營強調的是「豪華」和「露營」的結合,主打「免準備裝備」。比之傳統露營,需要自己攜帶帳篷、睡袋、鍋具、盥洗用品等基本露營配備,豪華露營毋須露營者在出發前就要準備好露營設備,諸如帳篷、戶外烹飪用具、製冷設備、供孩童遊玩的康樂設施等,都由經營者準備。就算是突遇風吹雨打,也會「有瓦遮頭」,舒適度更堪比酒店,且露營營區風格各異,既有日式和風,也有南美洲的熱帶風情,還提供康樂設施、燒烤活動等,注重體驗感及生活儀式感。

◇◇◇體驗田原風情◇◇◇

位於元朗露營區「牧緣田里」的Zone E和風小山屋,充滿濃郁民族風,波希米亞的地氈映襯着營地外的一大片草地,入住之時即體會草原風情。天晴時,可登上私人露台,觀賞日出日落。周圍是群山環繞,遠處有牛羊活動,置身其中,田園風撲面而來,還可去行一行附近的清潭水塘。如果多人的話可選擇「牧緣田里」的另一處豪華露營地:5米印第安營。

露營愛好者秦先生曾攜一家人去和風小山屋度假,他告訴記者,其實從錦上路站打車過去大概需要十幾分鐘,路途並非太周折。先前疫情之時不便外遊,露營地的藍天白雲和農田,都讓他感受到香港在喧囂大都市之外的另一面。秦先生又表示,營地內可以隨意摘紅桑子,晚餐可加錢享受無火Gas爐燒烤,夜晚休息時,聽着蛙聲,昆蟲聲,混着風吹着植物的沙沙聲,交織成一曲大自然的田園詩。

營地設備:

和風小山屋帳篷、雙人床、床頭燈、儲物箱、風扇、滅蚊燈、鞋架、戶外桌子、戶外椅子、波希米亞地氈、露天吧台櫈等。

溫馨提示:

盡量避免下雨天前往,記得攜帶防蚊用品。

◇◇◇◇◇◇◇◇◇融入生活美學◇◇◇◇◇◇◇◇◇

豪華露營毋須親手準備帳篷,但也需要營造溫馨的感覺,追求生活的儀式感。位於沙頭角的Ogawa Type 52R小山屋,以具特色的格紋窗復古風,將生活美學融入露營生活。營地鄰近鹿頸、南涌、新娘潭、長山古寺等多個景點,就算是行山客在此露營,也不會覺得無趣。溫女士形容自己曾是傳統露營的愛好者,之所以會選擇豪華露營,是因為有些朋友不願意準備太多裝備,以及帶孩子一起去,始終覺得豪華露營的體驗感會更舒適。「沙頭角的這個營地空間大,聽不到周圍營人的鼻鼾聲;草地保養好,幾乎沒有蚊蟲。開車去,很方便,周圍也有泊車的地方。營內設沖涼房和洗手間,也有床和冷氣機。小朋友可以做一些集體遊戲,可以共享親子時光。」

營地設備:

Ogawa Type 52R卡其色帳篷、2張露營床、煮食用具、基本餐具(筷子、水杯)、調味料、水壺、露營冰箱、600平方呎草地營位、營地停車場車位等。

溫馨提示:

出發前,預計一家人一日三餐的食物,適量即可。周圍也有便利超市。

◇◇◇◇◇◇◇◇◇◇◇◇提供親子活動◇◇◇◇◇◇◇◇◇◇◇◇

要想體驗民族風情,特別是感受印第安人的民俗風情,其實在香港也可體驗到。位於長洲西園,有一個主打印第安營風情的露營地,園內設施包括用具都可見印第安的民族圖案,且是人手所繪,很有原住民風采。營內更設沿繩垂降體驗、樹頂走廊等玩樂設施及獵奇體驗遊戲。

許太太曾帶兒女到長洲西園露營地度假,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營內的一系列親子活動,小朋友玩得很開心,特別是活動的教練,教授小朋友時有耐心。園內更沒有將羊群刻意鎖在羊圈內,還有一大片綠色草地。藍天、綠草、咩咩咩的羊群,很有度假感,打卡也不錯。

營地設備:

雙人床、冷暖空調設備、天花吊扇燈、USB充電口、13A插座、營門掛鎖等。

溫馨提示:

燒烤爐可租用,包括炭火及點火工具、燒烤網及夾,但需要自備餐具和食物。

◇◇◇◇◇◇◇◇◇◇◇愜意魚塘邊觀景◇◇◇◇◇◇◇◇◇◇◇

從需要配備基本的製冷用具、到享受復古民族風的居住環境,再到營地旁的風情風味,露營喜好愈加多元化。這間位於元朗八鄉元朗逢吉鄉新村的露營地,在保證冷氣供應之外,更設「魚塘邊觀景台」,整個觀景台以木板搭建,設計仿效越南度假屋,令人收穫東南亞旅遊的體驗。

談及露營體驗,李先生稱,營地吸引他之處在於有專屬的汽車露營區、豪華特色露營區,以及魚塘露營區,各有風格。且無論身在哪一個營,都能遠眺群山,營地距離洗手間也很近,且營地經營者也很歡迎一家人帶毛孩一同來體驗。

營地設備:

小屋帳篷,於6至10月提供獨立冷氣機,可免費使用1/2個車輛停泊服務。

溫馨提示:

露營地沒有提供拖板,需自行準備行動電源。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