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建設未來/港青團體:為「科教興國」貢獻香港力量

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給參與「澳門科學一號」衛星研製的澳門科技大學師生代表回信,對他們予以親切勉勵。本港社會各界紛紛表示,習近平主席一直很關心港澳青年的發展,去年「七一」的重要講話鼓舞香港青年奮發向上,發展事業,發揮力量,報效祖國。香港青年必將進一步以此為契機,多了解國家政策,培育自己的技能、技術以及學識等等,更好地配合國家的發展戰略。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梁毓偉表示,要令香港青年在國家建設成世界科技強國作出貢獻,梁毓偉認為香港要繼續在教育上落實「科教興國」戰略;利用本地高等院校在教育樞紐、研發動能及國際化的優勢,鼓勵院校積極配合國家科技項目;最後亦要增加相關資訊,令本地青年及科研人才緊貼國家在高新科技領域及專門項目上的最新進展,激發他們研發的想像和動機。

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優勢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陳志豪表示,在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的道路上,香港和澳門不曾缺席,也不會缺席。香港有多間排名居於世界前列的大學,科研能力備受肯定,過往在航空航天、生物科技等多個領域都曾助力國家科研進步。國家在科研方面為香港提供大力支持。他認為,香港青年應以此為契機,把個人理想和國家發展方向結合起來,以己之長報效祖國。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青年會主席陳凱榮表示,習近平主席一直很關心香港及澳門青年的發展,習主席的「七一」重要講話亦對香港青年有很大的鼓勵。「二十大報告提到『科教興國』是一個很重要的戰略,科技和教育都是習主席尤其關心的重點。」陳凱榮認為,香港青年應該多了解國家政策,培育自己的技能、技術以及學識等等,去配合國家的發展戰略,這樣就能把握到很大的機遇,尤其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巨大優勢,可以將這些產業發揮更加大的作用。 大公報記者龔學鳴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