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科大  經濟與計量經濟學全港第一

  圖:香港科技大學的工商管理學士(經濟學)課程旨在培訓同學運用經濟邏輯和數據作合適的商業決策。

根據QS2023年全球大學學科排名,香港科技大學(簡稱科大)的經濟與計量經濟學專業在全球排名第31位,位列香港第一位。該校的工商管理學士(經濟學)課程旨在培訓同學運用經濟邏輯和數據作合適的商業決策,學生需要修讀全部商學基礎科目,讓學生能從不同角度出發去解決商業問題和進行政策分析。

經濟學涉獵不同課題的專門知識,例如消費者及企業行為、市場效率與公平、經濟增長、經濟周期、國際貿易和金融、稅務學及公共政策等等。另外,經濟學課程的學生可於第2年秋季學期完結時,可申請修讀人工智能或數碼媒體和創意藝術作為延伸主修。

該校兼具闊度和深度的經濟學課程使畢業生能於政府機構及不同商業領域中發展事業。很多同學畢業後投身大型機構,包括摩根大通、法國興業銀行、德勤華永、恒生銀行、港鐵,亦有加入政府部門,如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等。經濟學畢業生所涉獵的工作領域包括會計、銀行及金融、管理諮詢、資料分析等。

申請香港科技大學聯招的申請人須達到大學的最低入學要求,即中文、英文、數學、通識分別達3分、3分、2分、2分,而兩門選修科目亦需分別達到3分。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