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就業前景/金管局助理經理級別 月薪約3萬

經濟學的學習範疇十分廣闊,它是一門研究人類社會活動的科學,可以應用於商業活動、政策規劃等,畢業後可以選擇的出路亦多樣,例如金融管理局經濟師、政府經濟顧問辦公室經濟主任、經濟分析師等。

以金融管理局助理經理級別為例,大多數助理經理都是負責有關履行金管局作為銀行業監管機構的工作,隸屬各個銀行部門,包括銀行操守部、銀行政策部、銀行監理部;另有部分助理經理則在經濟研究部、貨幣管理部及外事部等部門負責其他職務。該職位歡迎擁有銀行、會計、金融、經濟、法律或其他相關學科的大學學位或同等學歷的應屆或近年畢業人士申請,月薪約30000元。

而金融管理局亦提供為期兩年的見習經濟師計劃,旨在培育對經濟研究有興趣的年輕人,讓他們發揮所長,為金管局提供重要的經濟和金融市場分析,有助其履行在維持貨幣及金融體系穩定方面的工作。在兩年期內,見習經濟師會在兩至三個不同部門工作,負責經濟研究或宏觀金融狀況監察,表現理想的見習經濟師在完成計劃後會獲聘為經濟師。見習期間月薪由49000元起,並於完成計劃後獲發一次性酬金,不過,此申請職位需具備經濟學、金融學或其他相關學科的碩士學位。

另外,公共政策規劃上都會需要用到經濟學的專業知識,財政司司長辦公室(政府經濟顧問辦公室)下就設有經濟主任職位,薪酬為總薪級表第27點(每月55995元)至總薪級表第44點(每月110170元),申請者必須持有本港大學的經濟學學士學位。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