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巴赫穆特戰役烏軍傷亡達12萬

  圖:烏東頓涅茨克地區領導人23日在巴赫穆特插上旗幟。\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俄羅斯僱傭兵組織瓦格納的負責人普里戈津25日稱,已經開始將烏東巴赫穆特的陣地轉移給俄羅斯正規軍。普里戈津早前表示,巴赫穆特戰役中有2萬瓦格納士兵陣亡。

普里戈津25日在社交媒體發布的視頻中表示:「我們今天從巴赫穆特撤出部隊。我們正在向(俄羅斯)軍方移交陣地、彈藥等所有事物。」普里戈津稱,瓦格納集團將在6月1日前全部撤離。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25日表示,在巴赫穆特郊區,俄羅斯正規軍已經替換了瓦格納部隊,而在城市內部仍有瓦格納士兵殘留。馬里亞補充說,俄羅斯在巴赫穆特側翼的陣地力量有所增強。烏克蘭東部軍事指揮部發言人謝列瓦季25日表示,過去3天裏,俄羅斯在巴赫穆特發動的襲擊次數有所減少,但炮擊仍在繼續,過去24小時內發生了兩次軍事行動。

普里戈津24日表示,約有2萬名瓦格納士兵在巴赫穆特爭奪戰中死亡,其中大約一半是俄羅斯囚犯。普里戈津稱,這些囚犯曾得到保證,若在烏克蘭作戰6個月就可以換取自由。普里戈津又指,烏軍在巴赫穆特戰役中陣亡5萬人,約7萬人受傷。

白宮官員24日表示,普里戈津公布的瓦格納陣亡情況與美國的評估相差無幾。美國政府5月初的評估認為,俄軍在巴赫穆特有超過2萬人死亡,其中一半是瓦格納集團成員。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