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佛州180年歷史未曾誕生總統

  圖:德桑蒂斯和妻子凱西4月到訪東京。\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半島電視台、Politico網站報道: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加入2024美大選混戰,被視為拜登和特朗普的勁敵。美媒指出,德桑蒂斯還面臨一大考驗,即佛州政客從未當選美國總統,大多數人甚至都未能通過全國初選。此外,德桑蒂斯一直被詬病缺乏外交政績,他近期頻頻外訪,希望提升國際形象。

佛州是總統候選人拚命爭奪的關鍵搖擺州之一,也是多名總統卸任後選擇居住的地方。前總統特朗普的私人住所海湖莊園就位於佛州。

在佛州加入聯邦以來的近180年中,該州既沒有產生過一位總統,也沒有在其境內出生的總統。佛州是全國10個人口最多的州中唯一一個從未有政客入主白宮的州份。

相比起特朗普和拜登,德桑蒂斯的海外經歷較少。德桑蒂斯3月因稱俄烏衝突為與美國國家安全利益無關的「領土爭端」,而遭到黨內同僚嚴厲批評,他此前任職眾議院期間的一些外交政策言論,也被認為不夠鷹派。

德桑蒂斯上月罕見率領貿易代表團訪問日本、韓國、以色列和英國,這是其自2019年以來的首次海外訪問。不過,他此行表現平平,並未成為美媒討論的熱點。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