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佛州民眾入稟 促推翻禁購房產法

  圖:佛州民眾要求推翻該州禁止外國公民在該州購置房產和土地的法律。\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德桑蒂斯早前簽署法案,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由禁止中國公民在佛州購買土地,引發爭議。4名居住在佛州的中國公民本周起訴該州政府,要求推翻這項禁止中國等國公民在該州獲得房產和土地的法律。

德桑蒂斯簽署的「買地禁令」,限制中國及其他6個國家的公民獲得該州農田或任何軍事設施、基礎設施10英里範圍內的財產。該法案已獲州立法機構通過,將於7月1日正式實施。

由非營利組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代表的4名原告,在提交給佛州塔拉哈西聯邦法院的訴訟書中表示,這項法律違憲,違反了禁止住房歧視的聯邦法律《公平住房法》。

ACLU表示,這項法案將對那些可以合法購買房產的外國人產生實質性的「寒蟬效應」,沒有證據表明中國公民購買佛州的房產會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

中國外交部早前表示,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的。多年來,中國企業對美國的投資,為促進美國的國內就業和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將經貿投資問題政治化的言行違背市場經濟原則和國際貿易規則,有損外界對美國市場環境的信心。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