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德桑蒂斯推特宣布參選 出師不利

  圖:(左)德桑蒂斯24日在推特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法新社 圖:(右)反對德桑蒂斯的民眾24日在邁阿密示威。\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紐約時報》、CNN報道:當地時間24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在推特直播中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與前總統特朗普等人爭奪共和黨候選人提名。但他與馬斯克的線上對談因多次出現技術故障,延遲近半小時才開始,大量觀眾提前退出直播間,可謂出師不利。輿論批評德桑蒂斯宣布參選的講話中大肆吹噓作為佛州州長的政績,缺乏「國家願景」,政策宣講極為籠統,這也是其一直以來被詬病最多的問題之一。

馬斯克23日預告,他將和德桑蒂斯在「推特空間」進行對談,並稱其在社交媒體上宣布參選這一重大消息非常具有開創性。然而,當天的直播開局就不順利,因技術問題導致音頻直播多次崩潰,大部分用戶根本聽不清德桑蒂斯的講話內容,取而代之的是話筒雜音和電流聲。

僅剩30萬用戶在線收聽

主持這場連線對話的科技企業家薩克斯表示,由於聽眾數量太多,「服務器可能熔斷」。連線斷斷續續持續了近半個小時後重新開始,但已有大批觀眾下線。據悉,原本最高峰有約60萬名用戶在線收聽,最後只剩下不到一半。

這一技術故障給德桑蒂斯剛剛開始的競選之旅蒙上陰影。美國總統拜登趁機在個人推特賬戶上發布了自己競選活動的捐款鏈接,稱「這條鏈接是有效的」。當民眾搜索「德桑蒂斯的災難」和「德桑蒂斯的失敗」等詞條時,也會顯示拜登的捐款頁面。

前總統特朗普在其社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上發文嘲笑德桑蒂斯支持率不如自己,形容德桑蒂斯的競選是「一場災難」。特朗普聲稱他的「紅色按鈕」比德桑蒂斯的「更大、更好、更強,而且正在工作」。

美媒稱,德桑蒂斯選擇推特和馬斯克發布參選消息,體現了其精心策劃的競選戰略。但頻頻出現的技術故障,最終比起德桑蒂斯與馬斯克說了什麼更讓人印象深刻。「發射失敗(Failure to Launch)」成為推特熱搜,不僅是諷刺德桑蒂斯參選出師不利,也一語雙關提起SpaceX早前發射星艦失敗、火箭空中爆炸事件,對兩人來說可謂是「雙輸」。

德桑蒂斯不點名批特朗普

CNN分析稱,德桑蒂斯宣布參選即慘遭滑鐵盧,讓外界更加質疑其能否在民調大幅落後特朗普的情況下奮起直追。作為特朗普黨內頭號勁敵,德桑蒂斯在24日的講話中並未直接提及特朗普的名字。他稱「政府不是娛樂的地方,也不是建立個人品牌的地方」,被認為是影射特朗普;又批評共和黨在過去幾次全國性選舉中多嘗敗績,特朗普支持的多名候選人在去年11月中期選舉表現不佳。

德桑蒂斯還指責特朗普任命的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政策加劇了通脹,又稱將在上任首日炒掉FBI局長雷。一位特朗普高級顧問在推特上指出,德桑蒂斯當時公開支持特朗普對雷的任命。

吹噓政績難獲全國認同

在德桑蒂斯發布的競選視頻中,德桑蒂斯吹噓自己在擔任佛州州長期間取得的成就,呼籲美國民眾「堅守底線」,又聲稱自己將領導「偉大的美國復興」。美媒指出,與其近幾個月在美國各地宣講內容如出一轍,不斷抨擊「覺醒主義」、主流媒體、金融精英、非法移民和拜登,德桑蒂斯周三依然沒有過多談及如果成為美國總統,他將為所有美國人做些什麼。

分析指,攻擊對手可能會吸引部分選民,但德桑蒂斯沒有提供關於他將如何治理的具體細節。談及國家政策,他只有一些籠統的詞語,「我們能夠且必須為美國帶來巨大勝利」,「我保證成為一名精力充沛的決策者,專注處理重要問題」。

英國《衛報》諷刺,德桑蒂斯一直打造「高效治理的佛州州長」形象,但在宣布參選的直播活動上卻問題百出,讓人很難相信他所聲稱的注重細節,「讓人擔心他是否有能力管理一個國家」。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