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白禮頓逼和曼城獲歐霸入場券

  圖:白禮頓由新星安斯素(右)射入世界波追平比數。\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周四英超舉行白禮頓主場對曼城,已奪冠的曼城仍有派出艾寧夏蘭特、奇雲迪布尼等主力,沒想到白禮頓仍踢出驚喜,雖然曼城上半場由菲爾科頓先開紀錄,白禮頓亦於上半場由19歲新星安斯素以一記世界波追平比數,最終白禮頓1:1逼和曼城,不僅終止曼城聯賽11連勝走勢,白禮頓更因此鎖定史上最高第6位置,來季歷史性獲出戰歐霸盃的機會。

提前奪冠的曼城面對白禮頓未有怠慢,夏蘭特、迪布尼等大部分主力仍在正選位置,只有門將位置起用副選史提芬奧迪加,雙方今仗大踢開放足球,全場合共製造33個攻門,曼城更於25分鐘先開紀錄,當時夏蘭特突破防線,他未有貪功,反而傳給無人看管的菲爾科頓射成1:0。

新星安斯素射入世界波

落後的白禮頓全場射門多達20次,可惜之後三笘薰的入球被判「詐糊」,但至38分鐘終於追平比分,巴拉圭19歲新星安斯素於30碼順勢帶球射出一記世界波破網成1:1完半場。雙方下半場仍有不少攻門,不過比數最終維持1:1完場。

與曼城各得1分的白禮頓,37戰後積62分,剛好拋離第7的阿士東維拉4分,因此已成功鎖定來季歐霸盃資格,這是白禮頓創會121年來首度進軍歐洲賽。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