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伍家朗大馬大師賽闖8強

  圖:伍家朗在男單次圈淘汰印度球手辛拿舒亞。\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黃智佳報道:近日爆出男單教練黃達明突離隊轉教勁敵馬來西亞「一哥」李梓嘉的風波後,香港羽毛球隊首次出戰。本地「一哥」伍家朗昨於馬來西亞大師賽男單次圈,連贏兩局打敗印度的辛拿舒亞,8強將惡鬥中國新星翁泓陽。

距離杭州亞運只有約4個月,港隊男單教練李達明早前突然辭職,還轉任馬來西亞名將李梓嘉的教練。伍家朗日前在社交媒體發文,坦言「還沒有接受這個現實」,指對方「把我們放在一個很尷尬的處境上」。馬來西亞大師賽是風波後港隊首次出擊,也是港隊首場巴黎奧運計分賽。

「教練離隊風波」後首戰

伍家朗首圈局數2:1挫愛爾蘭籍越南裔的阮日後,昨次圈對辛拿舒亞。前者第1局一度拋離8分之多,以21:14先下一城,但次局遇上對手強烈抵抗下險勝21:19晉級。伍家朗8強鬥翁泓陽,後者今屆已打敗日本的桃田賢斗及印尼的金廷。如果伍家朗再晉一級,便有機會對李梓嘉,重遇李達明。

其他港將表現未如理想,男單李卓耀、女雙楊雅婷/楊霈霖、混雙鄧俊文/謝影雪和李晉熙/吳芷柔全部「一輪遊」。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