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青年回應/國家搭建舞台 助港澳科技青年圓夢

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參與「澳門科學一號」衛星研製的澳門科技大學師生回信表示祝賀,港澳青年紛紛表示,這對兩地青年是巨大鼓舞,激勵大家自強不息,以己所長貢獻國家。國家為港澳科技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持,為港澳科技青年實現航空夢想搭建了舞台。

創造機會 供港澳青年參與

香港青年協進會主席楊諾軒表示,去年國家曾在港澳地區招聘太空載荷專家,為對航天事業有興趣的年輕人創造了機會,讓我們了解國家發展一定有港澳青年的參與。他選擇入行青年事業發展,在工作中也一直致力於推動STEAM的學習教育,讓年輕人對科技方面更有興趣。

與內地合作 港澳發揮優勢

澳門新青協副會長楊文遠表示,在國家支持下,澳門青年學生能與內地頂尖科研團隊合作研製成功首顆空間科學衛星,令澳門青年備受鼓舞。隨着未來港澳以及內地合作交往更為頻繁,香港及澳門更可發揮自身優勢,貢獻國家。

感激國家 在港選拔航天員

香港青年學生動力理事會主席、立法會議員吳傑莊說,習主席的回信再一次鼓舞港澳科研人員,讓大家更有力量和拚勁投身國家科技事業。他說,特別感謝國家在香港選拔航天員,讓香港的科研人員有機會參與國家太空站建設工作,實現航空夢想。一直以來,國家在不斷給香港科技行業提供更好的發展機會和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港青大可抓住資源積極投身科技創新,多參加香港和內地的科技交流,學習先進技術的研發理念和成功經驗,成為掌握先進科學技能、具備全球視野和競爭力的高素質人才,為推進科技強國和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

支持有志青年 為國家注動力

惠州市青年聯合會委員、惠州新動力副秘書長劉俊傑表示,看到澳門科研人員參與研發的國家衛星成功升空,非常感動。習主席的來信,鼓舞港澳青年更加奮發自強,積極為祖國以及港澳發展作出更大貢獻。他希望特區政府能夠提供更多政策措施,支持幫助更多有意投身國家重點創科研發項目的青年,推動港澳科研成果商品化、量產化,為國家及香港的經濟注入新動力。

熱切期盼 為航天事業獻力

市民林先生說:「習主席給澳門(科技)大學師生的回信令人鼓舞,也讓我想起了去年七一,主席對港青的勉勵。」現年30歲、從事跨境電商行業的林先生認為,從習主席的關注點中,可以看到國家未來發展,是希望朝向創新和科技。「我很期待在不久將來,香港青年也可以在航天科技上為祖國作出貢獻。」

青年自強不息 貢獻國家

市民楊先生表示,「要讓香港發展,基建的發展同樣重要!」今年25歲從事建造業的楊先生認為,任何能推動香港和國家發展的行業,都同樣重要。「港青要自強不息,推動國家發展,是習主席上次來港時發言中,我最深刻的體會。」

大公報記者伍軒沛、王亞毛、鍾佩欣、林雅雯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