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港立會議員:中央關心港澳民眾福祉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多位立法會議員表示,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繼上月來港考察,今個星期又再次南下到澳門考察,深入港澳社會各階層調研,與各界人士座談交流,體現中央高度重視港澳的發展,對港澳民眾的關懷和愛護,特區政府應該更加奮發有為,社會各界應該團結一心,推動特區的繁榮穩定發展。

體現中央高度重視港澳工作

選委會界別議員尚海龍表示,夏寶龍主任率領的中央代表團繼4月來香港考察,5月又到澳門,充分體現中央高度重視港澳工作。他認為,夏主任一行考察港、澳有三個共同特點,第一個是「全面」,在香港時夏主任六天36場調研,接觸了社會各界的機構和代表人士,全面傳達中央要求和期望,在澳門也是行程緊密,可見中央代表團對全面掌握疫情後的港澳現狀的用心。第二個是「務實」,中央考察團正視港、澳存在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例如香港的國家安全問題、澳門的經濟適度多元化方向等核心問題,務實尋找解決方案。第三個是「關愛」,從夏主任在澳門關心長者護老、公屋發展,在香港時探望大中小學和科技園,關心青年未來等,都傳遞了中央對港澳同胞的關愛之情。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觀塘區議員顏汶羽說,夏寶龍主任繼上月來港考察,今個星期又再次南下到澳門考察,兩次行程都與地區人士飲茶,了解市民生活情況,並特別到訪長者地區中心,反映夏主任特別重視港澳基層和民生,亦特別關心長者。顏汶羽表示,經歷三年疫情,港澳都在復甦階段,夏主任親自南下考察調研,走入社區,相信有助中央加強對港澳事務的認識,以制定政策方針,推進港澳的繁榮穩定發展。顏汶羽亦深信,中央把維護市民的利益放在首位,香港特區政府更要團結社會各界,一起着手排解民生憂難,設法提升市民的獲得感與幸福感,體現「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梁子穎表示,夏寶龍主任一直關心港澳發展的情況,夏主任4月來港視察時曾到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及康齡社區服務中心參觀,考察安老服務,今次在澳門亦都關心長者安老服務,對於三地不同的安老模式必定有更深入的了解。香港特區更應以此為契機,深度探討港澳的安老服務水平。作為立法會議員,他希望能夠幫助香港基層市民改善生活環境,提升港人的生活質素。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郭玲麗指出,夏寶龍主任在澳門考察,與長者飲茶談天,並落區了解市民日常生活,並安排行程到訪長者中心,充分展現中央對特區民眾、長者生活的關愛之情。夏主任昨日還到訪澳門公屋示範單位,關心市民安居需要。安居樂業是社會繁榮穩定的重要一環,讓所有市民的生活質素有所保障必然是特區政府首要工作,要讓人民獲得幸福感,才能推動社會繁榮穩定。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