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徐小明:「新亞視」再啟航

  圖:徐小明講述亞視未來發展計劃。\大公報記者劉毅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毅報道:亞洲電視有限公司(亞視)於成立66周年之際,宣布重新啟航,以全新發展模式,為觀眾帶來更優質的觀看體驗。昨日,亞視於大埔錄影廠舉行「亞洲電視66周年台慶」晚會,社會各界人士出席,見證亞視重啟「新亞視、新未來、新輝煌」。

重新啟航後的亞視,將聚焦五大領域,包括數位媒體、數字內容、數字技術、數位電商和數位金融,並將推出金星直播等多個重頭戲,製作不同節目,繼續通過OTT網際網絡為觀眾提供串流媒體服務。首個重點數位電商項目「亞視星選」張家港聯宏數字經濟產業園直播產業基地,已於上月正式啟動。

晚會開始前,亞視行政總裁徐小明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亞視重新啟航後,一定會加強節目製作,沒有製作的亞視,就是一具空殼。」他形容,未來推出的六套節目製作,涵蓋休閒、旅遊、新科技、玄學、靚裝等方方面面。

新聞台拍「一帶一路」故事

徐小明介紹,亞視將致力於打造更多優質節目,包括《亞視國際新聞台》《亞視郎財經》《玩玩大灣》《A Fashion愛花臣》《古董估懂》《嚇鬼瞞神》《泰·車·華》等。其中,《亞視國際新聞台》以新聞為主,並引入「一帶一路」話題和視角,亞視於馬來西亞的團隊,還會為全球觀眾做即時報道,「我們還會憑藉馬來西亞的新聞力量,發掘『一帶一路』國家的華僑故事,講述他們之前的艱辛及未來的發展。」

《古董估懂》在徐小明的闡釋中,是古董和「估估下就懂」的結合,「我們希望發掘古董的背後故事。不僅請專家為觀眾解讀其製作及文物價值,還將組織學生進行現場觀摩。」他說。

現階段,傳統電視受到新興短視頻的衝擊。

徐小明表示,亞視亦會堅持製作長、中、短視頻,並與快手、優酷合作,拓展短視頻發展新方向,以適應當今時代發展。另外,粵港澳大灣區是不可忽略的重點,亞視推出的《玩玩大灣》,將由玩樂達人Dor Dor深入大灣區不同角落,引領觀眾逛古城、遊山水、嘗美食、嘆生活。

亞視亦宣布將參與名為萬福可信私募基金劇本基金,項目由萬福可信私募基金發起,中國劇本扶持中心、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編劇專業委員會、北京影視藝術學會及亞洲電視聯合發起,目標第一輪募資十億元人民幣,為的是以基金方法帶動劇本產業,以提升編劇地位,這一理念獲眾多影視工作者紛紛響應,包括導演高希希、高群書,演員兼導演黃渤,編劇海岩,導演徐小明等。

此外,《泰·車·華》將由研究汽車多年的資深藝人陳啟泰主持,他將在節目中駕駛不同款的車,與觀眾講車經、談人生。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