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貴得離譜/老街坊無奈:難道要搭車跨區買?

  圖:在香港仔街市,有魚檔一條沙巴龍躉要售380元。

大公報記者到香港仔街市了解海鮮價,多個魚檔口有售賣沙巴龍躉、紅鮪、烏頭、盲鰽等不同魚類,一個魚檔售賣多種新鮮魚類,記者問店員沙巴龍躉售價,店員指住身後大魚缸內的細細條沙巴龍躉:「380蚊一條!」記者大感錯愕追問:「一條380蚊?」店員不耐煩:「呢邊有細條啲!」惟沒有再介紹價格。

記者再到另外兩個魚檔查詢沙巴龍躉售價,其中一檔店員說一條平均90元至100元不等,另一檔店員撈起一條沙巴說90元。兩魚檔均表示,店內的魚類都是從附近的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提供。

細細條沙巴躉竟賣380元

買桂花魚的郭婆婆表示,很多人到香港仔街市買魚,「街市啲魚多數由附近嘅魚市場批發,來貨價高,零售自然貴,我知其他街市賣得較平,我年紀大,不會搭車去其他街市買。」郭婆婆表示街市最近減租,魚價較之前才便宜一些。「我手上這條桂花魚『瞓咗』(死)先賣50元,如果不是何止50元」。

另一買海魚的常客何婆婆說:「我吃開東星斑同老虎斑,周二買黃皮老虎斑都要200幾蚊,現在買了300幾蚊嘅紅瓜子斑」。她多數在熟絡的販檔買魚,她指街市大多數賣的是批發貨,「批發價好離譜,還有非海魚當海魚賣,曾吃過一次中招唔再幫襯」。何婆婆說,鴨脷洲街市賣的魚比香港仔的貴20多元,「就算養的魚都要180蚊一條」。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