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高度關注/競委會:會深入調查

  圖:香港仔魚市場的海鮮價長期被人操控,令附近街市的檔販生意難做,市民亦要買貴魚。

去年11月27日凌晨,競委會罕有聯同警務處、漁護署、食環署、消防處、入境處及海事處六大部門,到香港仔魚市場進行大規模調查及搜證,但操控市場情況沒有改變。該次行動競委會以問卷方式向場內32間魚類批發商了解市場內有關批發商涉嫌合謀釐訂海鮮批發,警方亦截查552人,該聯合行動後競委會表示調查工作繼續。日前競委會回覆《大公報》表示,就涉及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的案件,競委會於去年12月將個案提升至調查階段,並行使了其強制權力,持法庭手令搜查了魚市場內多個處所,另外亦要求有關各方交出文件和資料,以及出席競委會的聆訊以提供相關資料。競委會正深入分析所收集到的資料,競委會稱由於個案的調查仍在進行,現階段不會作進一步評論。

競委會委員吳永嘉指出《競爭條例》(第619章)的《第一行為守則指引》,不容許的商業行為包括合謀定價、瓜分市場、進行圍標及限制產量;操控轉售價格及聯營、聯合投標、特許經營及分銷協議。吳舉例說阻止其他人入行,令業界沒有人跟你競爭,已有機會涉嫌違反《第一行為守則指引》。

競委會就個案查詢電話:3462 2118

電郵:complaints@compcomm.hk

亦可郵遞或親臨競委會辦事處(必須預約),與競委會聯絡。

已牽涉入合謀行為的人士

寬待熱線:3996 8010

電郵:leniency@compcomm.hk

*競委會會將收到的所有機密資料保密。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