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就業前景/軟件工程師月薪平均逾2.5萬

軟件產業是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社會對高素質軟件工程人才的需求十分殷切,除需要從事基礎研發的軟件工程人才,更需要高素質的軟件分析師、軟件設計師等,因此就讀相關專業的畢業生十分受歡迎,出路亦相當廣。

畢業生的就業機會涵蓋計算機的軟件和硬體,涉及資訊和通訊技術應用的不同領域並遍及多個行業,包括工程業務、管理和銀行部門的系統分析師、網絡設計師、數據工程師、遊戲程式編寫員、軟件工程師等等,且一般需要整個團隊,即需要多個負責不同部分(如前端、後端、全端等)的軟件工程師,每個行業都提供很多就業選擇。以遊戲市場為例,電子遊戲的市場規模十分龐大,且更新換代速度快,一個遊戲背後更涉及到圖像、數據、網絡安全、遊戲等等多個不同的領域,為畢業生提供了多元化職位選擇,而且遊戲公司大多往全球範圍發展,未來的發展前景亮麗。

另外,軟件工程專業的起薪點比其他行業的起薪點高,根據求職網站Indeed的相關資料顯示,軟件工程師的平均月薪為25556元,若資達5年或以上,年薪中位數可高達30多萬元。在物聯網、網絡科技迅速發展的當今社會,急需大量的相關人才,軟件工程師是一個不錯的就業方向。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