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猜猜他是誰?\龍眠山

本港電騙案層出不窮,受害者和涉案金額持續增加,成為影響社會安寧的一大禍害,警方加大了執法力度。近日再有一名28歲男落網,涉在5月29日至6月5日之間作案9起,涉案金額97萬元,受害者為71歲至93歲婆婆。被捕騙徒的身份隨之曝光,猜猜他是誰?傳媒報道是前離島區議員王進洋。

前煽暴區議員捲入「猜猜我是誰」電騙案,可以說是意料之內的事。電騙集團為逃避打擊,多在境外運作,但往往要有「內鬼」配合,包括提供受害人私隱資料或進行收款。什麼樣的人有條件做內鬼呢?「港獨」及黑暴分子簡直是不二之選,他們目無法紀且擅長「起底」,據稱王進洋正是在上門收錢的時候,被警方逮個正着。

再說電騙之所以能頻頻得手,在於掌握受害者的心理和弱點,懂得花言巧語,投其所好,將目標一步一步引入陷阱。亂港政客也是如此,他們慣於打着爭取自由、民主的動聽旗號,扮出一副「為民請命」的姿態,不知蒙蔽了多少人。在「猜猜我是誰」的騙案中,騙徒常以受害者「子女」自居,政治騙徒則把自己打扮成「幫手」,實質都是一個「騙」字。

王進洋一周之內涉及9宗騙案,作案頻率之高令人咋舌。由於受害者多為長者,基本上是將棺材本一掃而光,電騙可以說是無良中的無良,罪犯中的罪犯,因此令人深惡痛絕。電騙有一套「流程」,環環相扣,王進洋只是其中一個環節,很可能有更多的同夥。警方順藤摸瓜,隨時釣出更大的「魚」。

被捕男子已暫控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今日提堂。此案堪稱本屆區議會烏煙瘴氣的縮影,也證明香港完善選舉制度的必要性。經過改革的區議會,才能重新贏得市民信任。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