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愛國教育/僑胞故事感人 代表倡建香港回歸紀念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赴廣東省專題調研交流會8日上午在廣州舉行。港區人大代表們紛紛就香港與粵西地區合作提出意見建議,其中不少人提到,江門的中國僑都華僑華人博物館展覽非常感人,是值得向港青推薦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還有代表認為香港應該盡快建立香港回歸祖國紀念館,向香港青年宣傳好「一國兩制」基本國策及中國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

調研組組長、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在總結時表示,代表們普遍認為此次調研主題鮮明、收穫豐富,將會整理形成詳細文字報告,提供給全國人大及各級人大作為參考。記者了解到,代表們的意見建議主要集中在香港與粵西地區的漁農業、文旅、科創、環保等領域的合作。

「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提出,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建議江門和香港加強合作,多組織香港年輕人前來參觀,同時也建議在香港盡快建立香港回歸祖國紀念館。\大公報記者黃寶儀、帥誠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