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建言

立法會議員馬逢國:

粵西地區條件優越,獨特的地理位置、海洋資源、海岸線,可以發展旅遊產業;地區的歷史和文化內涵也很深厚,隨着交通進一步發展完善,粵西地區發展還有很廣闊的空間,未來在規劃布局時應堅持環保理念,實現可持續發展,做到經濟發展和生態環境的平衡。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

建議特區政府在做北部都會區規劃時,考慮加強與粵西地區的合作,讓內地包括漁農業及環保等領域的企業來北部都會區設區域總部,並共同成立粵港碳匯交易所等。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理事長兼秘書長朱立威:

廣東已經推出了多條文化遺產遊徑,但是因為之前的疫情原因,還未有把香港、澳門加在一起,現在是最合適的時機,應該加快推動,攜手加強對大灣區「一程多途」特色文化旅遊的規劃及合作。

南海航空貨運(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徐莉:

江門市江海基層立法聯繫點不僅是全過程參與立法的重要陣地,也是發揮人大代表作用的重要平台,同時還是講好民主法治故事的重要窗口。作為港區人大代表,我們可以借鑒聯繫點的運作模式,宣傳好基本法,講解好國家和特區政府的政策,向中央傳遞好市民心聲,從而讓立法施政更符合市民實際需要。

大公報記者黃寶儀、帥誠整理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