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法國刀手捅傷5人 疑針對嬰兒

  圖:法媒7日發布視頻,顯示男嫌犯作案後持刀逃跑。\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8日,法國阿爾卑斯山地區的阿訥西小鎮發生持刀傷人案,4名幼童與1名成年人受傷,其中兩名兒童和一名成年人情況危殆。

8日上午9時45分左右,在阿訥西小鎮湖泊附近的一個公園裏,一名持刀男子襲擊了一群3歲左右的幼童。一位自稱費迪南德的目擊者表示,他見到嫌犯在公園內突然大喊大叫,並走向嬰兒車「反覆用刀捅孩子」。費迪南德說,可以看出嫌犯是針對嬰兒作案。另一名目擊者喬治說:「母親們都在哭,每個人都在奔跑。」

警方表示,受傷的兒童年齡在22個月到3歲之間。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說,其中一名受傷幼童是英國國民。嫌犯當場被捕,警方稱他是一名31歲的敘利亞難民,此前曾在瑞典生活10年。2022年11月底,嫌犯曾向法國當局提出避難申請,由於他2023年4月26日在瑞典獲得難民身份,法國的申請不了了之。

事件發生後,法國總理博爾內及內政部長達爾馬寧當天前往阿訥西。法國總統馬克龍在Twitter上寫道:「今天上午,在阿訥西發生了一起絕對懦弱的襲擊。孩子們和一名成年人生死未卜。舉國震驚。」法國國民議會當天為這一事件默哀一分鐘。

法國近期發生多起暴力事件。5月22日,一名患有精神病的男子持刀在法國蘭斯大學附屬醫院行兇,刺死一名護士。5月21日,法國北部一名醉酒司機逆行撞死3名警察。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