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北約下周舉行史上最大空中軍演

  圖:德國空軍的一架軍用運輸機在演習前起飛。\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6月12日至23日,北約將舉行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空中軍事演習。屆時將有來自25個國家的約250架飛機和1萬名士兵參加演習,其中包括來自23個北約成員國,瑞典和日本這兩個非北約成員國也將參與。

由德國牽頭的這次演習名為「空中衛士23」,演習期間將進行約2000次飛行,涉及B-1戰略轟炸機、F-35戰鬥機和遠程致命性無人機等。據悉,美國空軍國民警衛隊將派出100架飛機和2600名軍事人員參加軍演。

美媒指出,此次演習以俄羅斯攻擊北約國家等情況為假想背景,模擬從美國向歐洲運送大批部隊與裝備。演習的基礎情景是敵人在攻擊中佔領了德國羅斯托克港,針對該情景的應對行動包括奪回該港口和其他基礎設施,以及保衛城市和轉入進攻行動。演習大部分課目將在德國境內和領空完成,也有一些項目延伸到波羅的海國家,逼近俄羅斯邊境。

美國空軍國民警衛隊司令洛赫表示,北約空軍希望將這次演習的經驗應用到世界各地,包括太平洋地區。他說,這次演習規模浩大,應該可以讓盟軍在幾個小時內,在遠至韓國或日本的地方實施類似的部署。分析指,日本加入演習暴露了某些國家試圖讓「亞太北約化」的圖謀,值得警覺。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