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CNN邀特朗普上節目惹議 首席執行官黯然離任

  圖:萊特擔任CNN首席行政官僅一年多就在爭議中下台。\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7日與首席執行官萊特(Chris Licht)分道揚鑣。萊特僅上任一年多,其間CNN收視率處於歷史低點。他嘗試以各種手段提高收視率,但成效不顯,反而引發爭議。上月,CNN邀請剛被判性侵罪成的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參加節目,招致反特朗普人士批評。

CNN母公司華納兄弟探索首席執行官扎斯拉夫7日告訴員工,萊特將離開CNN。在一封寄給員工的電郵中,扎斯拉夫表示,CNN將尋找一名新管理者。萊特去年4月上任,過去一年多嘗試用多種方式提振CNN收視率,包括推出新節目、調整黃金時段節目內容等,但未取得成效。

《大西洋月刊》上周刊登了一篇文章,揭露萊特清楚地知道邀請特朗普參加節目會讓CNN顯得「過於支持特朗普」。CNN邀請特朗普參加了5月10日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的公開論壇節目,特朗普大談「選舉舞弊」陰謀論,攻擊起訴他性侵的女作家卡羅爾,甚至還攻擊了CNN主播。

《衛報》稱,這次節目對CNN而言是一場災難,但讓特朗普獲益。

CNN知名主播勒蒙今年稍早亦捲入爭議。他公然聲稱,51歲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黑莉「過了女性巔峰期」,涉嫌性別歧視,招致各方批評。4月底,CNN突然宣布與勒蒙解除僱傭關係。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