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韋斯咸相隔58年再奪歐賽錦標

  圖:韋斯咸挫費倫天拿,逾半世紀再奪歐洲賽錦標。\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歐協聯決賽周四在捷克布拉格舉行,由英超韋斯咸與意甲費倫天拿爭奪冠軍。雙方半場互無紀錄,下半場韋斯咸獲得12碼,賓華馬操刀入網先開紀錄,費倫不久後由邦拿雲度拉追成平手,以為要加時之際,查洛保雲完場前絕殺入球,助韋斯咸2:1擊敗費倫,自1965年贏得歐洲盃賽冠軍盃後,相隔58年再次成為歐洲賽冠軍。

賽前外界評估韋斯咸實力較費倫天拿高一班,不過上半場雙方表現勢均力敵,雙方半場悶和0:0。入球在下半場出現,至第62分鐘,費倫隊長基斯坦奴比拉基禁區內犯手球輸12碼,韋斯咸由賓華馬操刀破網成1:0。費倫僅花5分鐘便由邦拿雲度拉追成1:1平手,戰至90分鐘準備進入加時前,查洛保雲接應盧卡斯柏基達的直線,單刀再度攻破費倫球門,韋斯咸以2:1贏得冠軍。

柏美尼攬歐洲3賽冠軍

韋斯咸今次贏得歐協聯冠軍,是1979至80年球季贏得足總盃後首個重要冠軍,更是1965年後首個歐洲賽冠軍。主帥莫耶斯終於擺脫過去執教曼聯失敗的陰影,在賽後笑言,如果上任前有人告訴他,他將會帶領球隊護級成功,同時贏得歐洲冠軍,他肯定認為不可能,沒想到卻是韋斯咸今季的寫照。28歲的意大利左閘艾馬臣柏美尼,他生涯已盡數贏得歐聯、歐霸、歐協聯3大歐洲冠軍,成為史上第一人,他更協助意大利贏得歐國盃冠軍。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