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一得之見/新星湧現或更有看頭

阿根廷球星美斯決定轉戰美職,連同早一季到沙特阿拉伯踢球的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21世紀最強的「一時瑜亮」均已離開歐洲。不過現今足球壇人材輩出,兩人仍在高峰期時,已有基利安麥巴比及艾寧夏蘭特出現,他們像接班人一樣,球迷不用擔心球壇沒有「新宿敵」,況且球壇各地都湧現不少新星,相信即使老一輩的球星退去,球迷仍可看到新星出色的球技。

一般球迷都尊古卑今,總覺得過去的球員比較出色,在美斯及C朗尚年輕時,大家認為巴西球星朗拿度及朗拿甸奴等精湛演出後無來者,沒想到後來的美斯及C朗入球更驚人,贏得不少冠軍,引來不少球迷追捧,視兩人為當今最偉大球員。

不過美斯及C朗總有退下時,球壇自然有人接班,麥巴比及夏蘭特以同樣誇張入球數字取代「美C」地位,此外,年輕新星亦不斷冒起,準備加盟皇家馬里的祖迪比寧咸、曼城前鋒祖利安艾華利斯及曼聯前鋒加拿祖,雖然他們目前未有太大成就,假以時日或可挑戰「美C」亦大有可能。\大公報記者梁潤森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