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名宿亮相/魏秋月期待紅館再掀女排熱潮

  圖:賽馬會社區排球計劃—義工計劃啟動禮,昨晚舉行。

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下周二在紅磡香港體育館揭開戰幔,負責協助接待各支參賽球隊和賽事技術統計等的義工亦是賽事重要的一環。在昨晚的賽馬會社區排球計劃—義工計劃啟動禮上,為中國女排勇奪2016年里約奧運會金牌的二傳魏秋月是主禮嘉賓之一,她讚揚香港球迷熱情,一直全力地為中國女排打氣,給予國家隊爭勝能量,現在十分期待那種氛圍重現紅館;義工的無私奉獻則教人感動,通過賽事圓滿舉行,向全世界展現港人的能力。\大公報記者 黃智佳(文、圖)

香港排球總會獲香港賽馬會支持,透過賽馬會社區排球計劃招募世界聯賽香港站義工,協助接待到訪球隊、場地設置、技術統計、總務及物流、參與賽事宣傳及體育推廣活動、賽事籌備及管理等。昨天的啟動禮上,逾百名義工坐在即將舉行賽事的球場上,為下周二起一連6天的比賽「集氣」,中國女排前隊長魏秋月親自到場為大家打氣:「各位義工貢獻己力支持今次世界聯賽,非常值得讚揚,我希望大家可享受今次的體驗。」

魏秋月相信,義工的價值不止於協助賽事順利完成,更彰顯港人的辦事能力,她說:「每一場比賽背後,都有很多義工默默付出,為賽事提供最好的服務。我以前身為運動員覺得非常感動,現在退役了,也要把握今次機會感謝大家。義工的努力不只有參賽隊伍看到,也會展現給全球的觀眾。」

除了默默耕耘的義工,魏秋月還表示香港球迷永遠為中國女排熱情打氣加油,給予國家隊無限的爭勝動力,她流露出深厚感情說:「我的感受非常深,因為替國家隊披甲約10年間多次來港,每當站在賽場上,看到所有球迷歡呼吶喊,一切都給予己隊能量,現在也十分期待那種氛圍重現紅館。我覺得香港是非常美麗,非常時尚的地方。除了疫情期間,我幾乎每年都來香港,所以對香港有非常深厚的感情。」

周六出席教室傳授球技

周邊支援完善,魏秋月也對下周二展開的賽事表示急不及待,她說:「從運動員角度,期待回到球場展示最佳狀態。從我現在的球迷角度,更期待國家隊師妹在球賽場上的精彩表現。我覺得現在的中國女排是一支非常年輕的隊伍,演出已經非常出色,特別是李盈瑩等,但她們仍需要在大賽積累經驗,特別是香港站將遇上波蘭和意大利兩大勁敵。」為義工打氣後,魏秋月在本周六早上會出席教室,向本地一眾排球健兒傳授寶貴經驗和技術。

友情鏈接